涞浔

【魔道】风雪归途 二(本章又名:夷陵老祖日常不要腰)

哭唧唧,被屏蔽了三次,只能做外链,之前链接做错了,现在改好了,看少的的小可爱们可以戳链接。
我保证,这是去幼儿园的车(认真脸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云梦和江澄还有师弟们浪了几日,日子虽过得充实
有趣,但不可否认的是,魏无羡还是想蓝忘机了。于是乎,夷陵老祖做了一个伟大(草率)的决定——夜探云深不知处。
因为有着和蓝湛结为道侣时在灵魂里打下的通行玉令,魏无羡轻轻松松的翻过云深不知处的高墙到了静室。他轻手轻脚的走到卧榻旁,双手抱胸打量着床上的人。
此时的蓝忘机不过十七八岁的年纪,眉宇之间没有那么多的冷冽,反而多了几分青涩。
自从结为道侣后,蓝忘机对他越发的温柔。想起求学时蓝忘机冷着一张脸让他滚的样子,魏无羡莫名有些怀念。看到如今仍旧年幼的蓝忘机,魏无羡那颗心可是非常痒痒了。如此想着,他便也如此做了。
魏无羡俯下身,将双手撑在了蓝忘机头的两边,几缕碎发就这样轻轻扫在蓝忘机的脸上。两人的距离极近,近到魏无羡可以看清蓝忘机脸上的绒毛。
看着蓝忘机眼睑微动,似要醒来,魏无羡依旧没有起身的打算,反倒是脸上还扬起了邪魅至极的笑容。
蓝忘机睁眼的时候,的确被吓了一跳,若不是他素来沉稳,估计魏无羡早就被一掌拍在了地上。
看清来人后,蓝忘机脸上表情不变,只是轻声道“魏婴,何故在此?”
魏无羡轻笑一声,凑到了蓝忘机的耳边“自然是来看看我洁白无暇的小郎君。”
温热的气息扑在蓝忘机的耳朵上,让他红了耳根,但面上神色依旧不变。
“从我身上下去。”
“你让我下我就下,多没面子啊”
“魏婴,不可胡闹。”还是平淡的语气,却带上了几分不了察觉的温柔。
“我胡闹惯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魏无羡依旧死皮赖脸的赖在蓝忘机身上。看着身下的人红了耳根,却依旧故作平静的样子,魏无羡经不住在蓝忘机脸上吧唧一口,亲的十分响亮。
“二哥哥,我爱死你现在这副样子了。”说着,魏无羡又凑到蓝忘机的唇边,没有过多的深入,只是简单的触碰,末了还在蓝忘机唇上轻轻的舔了一下。
而蓝忘机,早在魏无羡亲上来的那一瞬间就呆住了。唇上温暖又柔软的感觉让他有些沉醉,脑海中一瞬间闪过了许多东西。再次睁开眼,看着伏在自己身上的人,蓝忘机的眼里一片柔和。幸好,没有把你忘记太久。
在蓝忘机身上胡闹了一阵,魏无羡的动作突然停下了。
不对劲,太不对劲了,若是这时的蓝湛,羞都还来不及,怎么可能任他胡闹,莫非……
似乎是为了证实的他的想法,原本被他压的严严实实得人,突然一个动作把他压在了身下。还趁着魏无羡愣神的功夫,拿过放在一旁的抹额,把他的手捆到了头顶。
“蓝湛,你这是……”身上的人动作之快,又极其熟练,让他心里升起了一种不好的预感,他是不是不小心把自己卖了?_?
正想着,蓝忘机就凑到了他的耳边,低声的说了两个字:天天。
魏无羡的内心(⊙o⊙)
“那个,二哥哥咱们有话好好说。含光君正人君子,我们还是动口不动手的好。”
废话,不知道就算了。现在知道蓝忘机和他一样是重生的,再不求饶,那就是傻子!!!!!
话音刚落,唇上便落下一个吻。(魏无羡内心:我说的动嘴不是这样的。)
“蓝湛,你听我说,我唔唔唔……”

上车指路

()

卯时,蓝忘机睁眼就看见了趴在他身上睡得正香的魏无羡,将他轻轻挪到一旁,起身为他掖好被角,穿戴整齐便出了静室。
待蓝忘机再回来时已经快要巳时,他上前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,轻声唤道“魏婴。”
魏无羡翻了个身面朝他,将蓝忘机的手拉过来亲了几口。
“二哥哥你行行好,就一会,再睡一会。”
“不早了,该起了。”
被魏无羡非礼一通之后,蓝忘机终于将魏无羡从床上拖了起来。
吃过早饭后,魏无羡也清醒了,他单手托腮的看着蓝湛,另一只手转着陈情。
“蓝湛,你刚刚去哪了?”
“去了父亲那里。”停顿了一会又继续道“父亲的伤有异,似乎与邪术有关。”
的确,上一世,一直到青蘅君去世,云深不知处上下无一人发现不妥,只当是青蘅君重伤难愈。如今的蓝忘机和魏无羡待了许多年,多多少少听魏无羡说了些许,对此道也是了解一二。
许是猜到蓝忘机心中所想,魏无羡道“带我去看看吧。”
不过一盏茶的功夫,他们已经站在了青蘅君的床前,一同的还有蓝曦臣,毕竟魏无羡修鬼道的事目前还不宜让太多人知道。
说明来意后,青蘅君道了句“劳烦魏公子了。”
魏无羡急忙拱手道“不敢。”
先用灵力在青蘅君体内走了一遍,并未发现任何不妥。魏无羡又用了怨气,当走到丹田附近时,终于发现了异常。魏无羡当即闭眼念咒,随后喝道“出!”
伴随着他收手的动作,青蘅君咳出了一口血。魏无羡勾了勾手指,血中飞出一条小虫,悬停在魏无羡手上。
“魏公子,这是?”蓝曦臣用手帕为青蘅君擦去嘴角的血渍,看向魏无羡手中的东西,有些惊讶。
“噬灵蛊。可吞噬人的灵力,吸尽灵力后,再食人精血。此时中蛊人无灵力护体,自然敌不过噬灵蛊,不出一月就会不治身亡,并且用寻常手段查不出任何异常。”
蓝忘机道:“那父亲的伤?”
魏无羡抽出一张灵符,将噬灵蛊包好放进乾坤袋,答道“无事,蛊已取出,青蘅君修为高深,不用几日就能痊愈。”
“多谢。”蓝曦臣拱手道,就是青蘅君也不得不对眼前的少年刮目相看。
“不敢当。蓝宗主不必如此。”魏无羡赶忙回礼。
“留它作甚?”
知蓝忘机问的噬灵蛊,魏无羡笑道“这可是好东西。虽是吸收灵力的阴邪之物。但若稍加驯化,便可至于体内保护金丹不受怨气腐蚀,正是我现在所需的。”
闻言,蓝忘机也不再阻止。对魏无羡来说,如今还没有大量使用过怨气,尚且无事。但自古灵怨二气不可共存,长久如此,魏无羡的身体自是承受不住的,有了这噬灵蛊,能少去许多麻烦。
青蘅君道:“魏公子少年博学。我姑苏蓝氏向来敬重有恩之人。若是以后有难处,姑苏蓝氏自会相助。”
魏无羡道“恩人不敢当,但确有一事相求。若他日云梦江氏有难,还望蓝宗主能助云梦一臂之力。”
蓝忘机闻言也看向了青蘅君,毕竟如今只凭他二人,实在是难以保住莲花坞,但若是姑苏蓝氏出手,胜算自然会大几分。
青蘅君笑道“不用魏公子说,江宗主在云梦深得民心,又是难得的大能,若是云梦有难,姑苏自然不会袖手旁观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终于从作业里爬出来了!!!!!!来晚了这次是大粗长。
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光炖肉就炖了三天,不知各位客观可还满意?
(万水千山都是情,丢个评论行不行?)

评论(12)

热度(65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